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清风行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2 09:31:10


  4月8日,执法人员在巡查。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0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杨艳)一条快艇行进在湖面上,执法人员认真地观察着湖面的情况……4月9日,淄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文昌湖执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清风行动”,对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淄博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清风行动”工作方案》,我们单位负责落实,从1月31日开始,我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清风行动’。”淄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水生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遏制水生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活动,目前看来,“清风行动”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们围绕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的要求,制定了保护和增殖并重、专项和常态并重的专项行动方案。”上述负责人表示,行动中他们加强执法管理,维护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捕捞行为,确保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同时,执法人员以专项行动为手段,重拳突击,震慑渔业违法犯罪,提高全民“护渔就是护美好家园、爱渔就是爱美丽江山”的意识;建立健全了水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公开举报电话,形成全时段、全范围、全过程的渔业资源保护常态。

  专项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重点针对非法猎捕野鸭、捡拾鸟蛋、电鱼毒鱼、违规捕捞、违规经营受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共出动检查20余批次,参与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0余次、涉鱼餐饮企业30余个。通过执法检查整治,进一步强化了水野保护联动机制,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和深度得到极大增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