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通报5起违反“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2 09:2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1日讯(记者 刘文思)4月9日,淄博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淄博市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淄川区太河镇刘某聚众扰乱单位秩序案。2月21日至3月22日,淄川区太河镇某村村民刘某在其村微信群内,借高速路施工占地问题,多次发布涉及村“两委”换届煽动性言论,引发村民聚集事件。3月25日,刘某因聚众扰乱单位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周村区北郊镇密某违规张贴“大字报”案。3月15日凌晨3时许,周村区北郊镇某村村民密某将自己打印的21张“大字报”张贴在了村内道路两侧的电线杆和村民住宅外墙上。“大字报”主要内容为鼓动该村村民在换届选举中将票投给巩某等4人。因密某的“大字报”内容无明显违法,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带其公开清除张贴的“大字报”。

  周村区南郊镇韩某破坏选举现场案。3月20日14时22分许,周村区南郊镇某村村民韩某,因对正在进行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不满,到村“两委”成员候选人推荐会议现场将票箱推翻,致使选举中断。韩某因破坏选举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临淄区齐都镇4人非访案。4月6日,临淄区齐都镇某村村民谢某树、谢某杰、谢某贞、谢某永等人,对本村报名参选人员资格联审结果不满,不听工作人员解释与劝阻,借机进京越级走访,途中被工作人员劝返。4月7日,谢某树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谢某杰、谢某贞、谢某永被予以训诫。

  沂源县悦庄镇陈某干扰换届选举案。2月21日,临近村“两委”换届选举,陈某以与村里有经济纠纷为由,用铁板将村委大门整体焊住,严重影响村里正常办公秩序。3月23日,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沂源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