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启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 人均绿地面积将达25%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2 17:44:30


  高新区牧龙山分会场活动现场挖掘机整齐摆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钰程)4月12日,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国际会展中心启动暨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快速路网建设开工仪式淄博高新区分会场活动在牧龙山举行。淄博高新区作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主阵地之一,谋划重点建设项目65个,总投资164.5亿元,全部项目完工后,高新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

  12日上午9点30分,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国际会展中心启动暨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快速路网建设开工仪式在淄博经开区举行,全市各区县同步举行活动。淄博高新区分会场活动在牧龙山举行。

  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郭成、王聚宝、吕红星、曲文岳、朱贻胜出席2021年淄博市高新区全域公园城市、四宝山地区生态恢复工程、快速路网开工仪式。淄博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四宝山街道、淄博宝山生态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中埠镇、淄博高端装备及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理中心分管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聚宝就高新区项目情况发言。

  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聚宝受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委托作大会发言。王聚宝指出,淄博高新区作为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主阵地之一,秉承“高位统筹、高端设计、高标建设”原则,谋划重点建设项目65个,总投资164.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建设项目35个,投资30余亿元。全部项目完工后,高新区将形成“一轴、两带、四心、六区”的全域公园城市格局,建成区绿地率超过5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

  淄博高新区将扛牢“三区一窗口”使命担当,严格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盯紧每一天、抓牢每个人、砸实每件事、加力提速、落实突破,力促项目快建设、早竣工,坚决打赢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大会战,建设年轻、时尚、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精致城市。

高新区牧龙山分会场活动现场货车

  王聚宝强调,今天,我们在四宝山区域生态治理项目暨众创公园城项目现场,参加全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众创公园城将以花山城市公园为核,重点建设柳毅山山水文化区、四宝山修复展示区、牧龙山大地艺术区、玉皇山自然探索区、黑铁山红色文化区,打造众创大平台、全域公园城市新样板,力争成为全市生态文化旅游新高地。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盛会的准备工作,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经过三天两夜的紧张备战,在牧龙山景观工程施工现场完成了“2021年高新区全域公园城市、四宝山地区生态恢复工程、快速路网建设开工仪式现场”的布置工作。累计铺设碎石并平整碾压场地2800平方米、铺设灰色地毯2500平方米、搭设LED大屏120平方米一处、背景展示及落地牌140余平方米,并在舞台中央设4个主机拍摄,两侧配备摇臂、音响、调控台,全程采用无人机进行了航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