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建设“山水花园城市” 沂源争创山区全域公园“沂源模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3 08:45: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2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琦)“我们将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敢于开拓、艰苦拼搏,高质量打造‘淄博后花园’‘济南后花园’,奋力创出山区全域公园建设的‘沂源模式’。”4月12日,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启动暨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快速路网建设开工现场会分会场,沂源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沂源县将集中抓好总投资43.9亿元的26个重点项目,以全域公园建设促进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

  围绕“山水花园城市”建设,突出抓好历山公园、沂河儒林河湿地公园和10处“拇指公园”的建设,高标准建好城市会客厅和虡盛文化公园,着力提升儿童乐园和胜利山九九乐园,打造“15分钟城市文化娱乐健身圈”。围绕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着力打造沂河源田园综合体等23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高端策划、高端建设、高端运营牛郎织女景区和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实施旅游道路建设、河湖治理及8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打造“农村人特别喜欢、城里人特别向往”的宜居宜业宜游乡村振兴沂源特色板块。

  将全域公园建设列入落实突破年重点攻坚任务,沂源县相关部门将完善调度、督导、通报、考核、奖惩一体的闭环机制,确保项目又好又快向前推进。持续深化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努力实现“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目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