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城市快速路网一期工程开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4-13 08:47:1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2日讯(记者 王莉莉)城市发展,道路先行。实施“两环五射线”城市快速路网建设项目,是淄博市委、市政府坚持“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发展思路,全面落实“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城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城市快速路网一期工程,是迄今为止淄博市投资最大的城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起主城区周边快速通道,对于改善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提升辐射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淄博市城市快速路网项目主要包括主城区2条环线和主城区辐射周边区县的5条射线,即“两环五射线”,总投资约610亿元。其中,一环线包括鲁泰大道、宝山路、昌国路、原山大道,全长39公里,围合面积87平方公里;二环线包括黄河大道、鲁山大道、淄河大道、姜萌路,全长72公里,围合面积330平方公里;五射线包括张周路连接周村、上海路北延连接高青、柳泉路连接桓台、张辛路连接临淄、北京路南延连接淄川、博山,全长113公里。快速路网城区段以高架桥为主,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采用双向六车道;郊区段以地面道路为主,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辅道采用双向四车道。

  2021年计划实施快速路网一期工程,包括鲁泰大道、宝山路、昌国路、原山大道、鲁山大道及部分连接线,全长51公里,总投资194亿元。

  4月12日,2021年淄博市全域公园城市、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启动暨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快速路网建设开工仪式主会场,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就城建重点项目有关情况进行表态发言:“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城市快速路网一期工程的实施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城市快速路网一期工程作为‘一号工程’,举全局之力全力推进;我们将以建设‘百年工程’为目标,优化路网设计方案,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我们将以建设‘快速道路’为动力,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蓝图已经绘就,更需奋力争先。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扬“忠诚担当、敢打硬仗、作风优良、建设为民”的住建精神,建好快速路,架起连心桥,为淄博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