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弘扬“三牛”精神 共庆建党百年——临淄区“赶牛山”乡村游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4 17:36: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4日讯电(记者 高晨 通讯员 陈卫华)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赶牛山。4月14日上午,临淄区“赶牛山”乡村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管仲纪念馆广场举行。

  临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为,临淄区政府副区长谭祈友,临淄区政协副主席苗玉,临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临淄区文联主席王同国,临淄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任永江,临淄区融媒体中心主任苏宏伟,齐陵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冰,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临淄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段玉强出席仪式。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启敏主持仪式。

  临淄区政协副主席苗玉、临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共同为齐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盟揭牌。

  开幕式上,为首批“齐文化旅游使者”代表授牌

  开幕式上,为首届齐文化旅游短视频大赛第一季获奖代表颁奖。

  临淄区政府副区长谭祈友表示,牛山是临淄文化名山,是踏春祈福旅游圣地。“赶牛山”迄今近500年,历史悠久,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禀赋好,社会参与广,带动能力强。今年,临淄区多部门联动,精心组织、创新策划了“赶牛山”小调系列展演、“犇牛”企业助农、青少年研学、文创旅游商品展销、“666”民谣汇、齐文化旅游使者评选、广场舞大赛等十多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惠民亲民,将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打造欢乐详和、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旅消费需求。

  临淄区齐陵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冰表示,近年来,齐陵街道依托区域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实施了马莲台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打造了“两山一田一路”的生态美景。围绕全区“落实突破年”工作要求,街道在文旅创新上抓落实求突破,倾力打造管子文化、生态旅游、文旅康养、特色美食、休闲农业五大文旅板块,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经济“硬实力”。希望以此次“赶牛山”乡村游活动为契机,将牛山文化发扬光大,打造成为齐文化传承发展的又一标志性品牌。

  开幕式上,淄博小调《赶牛山》改编系列展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