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升淄博城市微度假新动力 博山召开文旅高峰论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5 19:51:17


淄博市博山区城市微度假·博山文旅高峰论坛召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5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丁晓悦)4月15日,淄博市博山区召开城市微度假·博山文旅高峰论坛。论坛围绕老工业城市新经济业态、“文化旅游+”战略等内容,寻找市场导向,理解群众需求,通过城市文旅微度假推动淄博转型升级。

  4月15日上午9时许,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博山区人民政府、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新旅界、山东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承办的城市微度假·博山文旅高峰论坛召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高健,山东金润集团董事长郑建水致辞。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发言。

  张振香提出,淄博作为老工业城市,存在产业短板,要依靠文旅新经济,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抓住城市微度假这一加速器,把握新机遇,推动微度假产品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坚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博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高健发言。

  高健表示,城市微度假是文旅消费的长期趋势,是新经济下的崭新业态,是未来和机遇,是传统文旅转变发展模式,实现几何式、指数式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要把城市微度假作为谋划新文旅、打造新赛道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山东金润集团董事长郑建水发言。

  郑建水介绍,三水源以“养生度假为核心,三产联动发展为理念”。发展“旅游+演艺”、“旅游+文博”、“旅游+体育”、“旅游+教育”、“旅游+健康”等旅游业态,提供个性化、特色化、多样化消费产品。

微度假领域专家,新旅界研究院院长黄志远做分享。

朱家林生态艺术社区总设计师宋娜做分享。

黄志远主持圆桌对话。

  微度假领域专家、新旅界研究院院长黄志远发布《中国微度假发展研究报告》,朱家林生态艺术社区总设计师宋娜发表《乡村振兴与田园综合体打造》演讲。黄志远主持《新业态与新消费,微度假时代的产品观和投资观》圆桌会议。新旅界与三水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五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进行推介,山东水发文化集团总经理徐道明、山东普门投资董事长李继弢点评并分享成功经验。

新旅界和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签约。

山东水发文化集团总经理徐道明点评。

山东普门投资董事长李继弢点评。

  博山被称为“鲁中山水画廊”、“淄博后花园”,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陶琉之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鲁菜发源地。去年,博山区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A级旅游景区12家,文旅示范点40处,省级非遗15项,网红打卡地20处,8个省级旅游强乡镇。通过本次论坛,博山将为淄博微度假发展集智聚力,争取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议现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