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蓬勃动力——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家学 大家讲”党史大讲堂正式开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3 17:29: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3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杨潇东)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高新区工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实践活动。4月23日下午,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家学 大家讲”党史大讲堂正式开讲。

  局党支部书记王军同志首先作了动员讲话,指出党史大讲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认识的良好契机,也是展现党员干部党史认识水平、政治素质能力的一次良好机会。党员干部只有明知党史,才能继往开来;只有熟知党史,才能奋勇前进。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党史大讲堂讲出风采讲出品格讲出实效。

  随后,局党支部副书记刘力同志作了首堂讲授。作为开篇之讲,刘力同志从1920年首个中国共产党党小组成立讲起,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程娓娓道来,从历史的激流中摘取灿烂的浪花,穿插着早期共产党员的铮铮事迹,让听者闻之动容、感之动心,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创建之初的初心初绽、信仰之诚,讲到最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规划设计了全年的党史大讲堂课程,局全体党员都参与授课,按照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事件作为授课线索,依次进行讲解。每名党员根据讲课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并做到活学活用、知行合一,形成“学、讲、用”为基本框架的学习结构,从而凝聚起全局上下从“心”出发、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斗志,为审批服务进阶提升打牢思想基础,为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赋能添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