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在淄博举办

来源:网信淄博

2021-04-25 15:20:09


  4月22日至23日,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在淄博成功举办。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出席开班式并授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讲话,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新胜致辞。

  卢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牢牢把握互联网发展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让互联网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建工作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互联网行业党建各项措施,深入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卢岚强调,这次培训班是省委网信办2021年举办的首场培训活动,是高质量推进全省互联网党建工作的一次重要动员部署。要坚持“一体推进”,持续健全互联网党建工作体系。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技术、品牌和人才支撑,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把握“四个关键”,着力打造红心向党的行业队伍。

  李新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在淄博举办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淄博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的引领作用,坚持把做优做强互联网行业党建作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政治保障,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淄博要以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切实巩固好、发展好互联网党建这个新兴“红色阵地”,有序推进党组织在互联网企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构建传递正能量的“红色网络”,打造互联网行业的“红色队伍”,让网络精神家园更加春和景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培训期间,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围绕“开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主题作辅导报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建部负责人葛立新就“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细致讲解,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朱晓峰以“用心用力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为题授课。参会学员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到焦裕禄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