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225路公交车长携手乘客救助欲寻短见女士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7 20:25: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萌萌)5月13日,淄博公交周村分公司服务科接到周村区交通局打来电话,电话中说有位市民拨打了12345热线,点名表扬周村分公司225路公交车车长朱西军。

  记者了解到,5月8日225路公交车车长朱西军驾驶公交车从周村火车站广场前往姜家村,在车辆到达宋家站牌附近的铁路桥时,发现一名女士站在桥边,朱西军放慢车速观察该女士,发现这名女士站在铁路桥的栅栏外侧,并且伴有阵阵哭泣声。

  朱西军猜测这名女士可能要跳桥寻短见,而桥上距离下方水泥地面有四五十米,一旦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朱西军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在征得同意后,朱西军将车辆停在安全位置,随后下车查看,乘客们也跟着下了车。

  走到近前,朱西军发现该女士只用一只手抓着栅栏,身体外倾,随时都有掉下去的风险。朱西军迅速抱住该女子,并通过乘客们的帮助,稳定女子的情绪,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成功将该女士抱了回来。朱西军怕她二次想不开,便将她劝说上车,继续投入到运营中。

  回到车上,在乘客们的安慰加劝说下,最终,该女士的情绪平稳下来,并在贾黄站牌处下了车。

  事后,该女士为表感谢,特意拨打了12345热线,点名表扬朱西军,要求一定要把这份感谢转达给朱西军,多亏他及时伸出援手,才没有造成遗憾,同时也感谢其他热心乘客的出手相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