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布2020年建筑业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核查结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8 08:44: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苏雷)为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良好秩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根据《关于印发〈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执法检查计划〉的通知》(淄建发〔2020〕9号)要求, 2020年11-12月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对注册地在淄博市行政区域内取得资质的部分建筑业企业(除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和城市道路照明专业承包)进行了资质条件合规情况核查。

  本次核查,重点抽查了发生过质量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上访较多、扬尘管控不到位、不及时上报统计报表或完成产值为零、信用评价等级较低的102家建筑业企业资质达标情况。经核查并经企业三个月的整改,75家企业达到相关专业标准要求;5家企业不达标主动申请注销资质;22家企业达不到相关专业标准要求。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第三十条规定,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告知资质审批机关撤回其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