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点击不明链接下载使用网贷APP 张店一男子被骗47000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2 19:39: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李若男)“额度高、利息低”“极快放款”“免审核”……如果您想贷款,看见这样的字眼,是不是也会心动?小心款没贷到却要倒贴钱。近日,张店一男子接到陌生贷款电话,通过点击不明链接下载网贷APP,被骗47000元。

  张店的小王正愁买房的首付钱不够,此时,自称为“京东客服”的信贷专员打来电话,称只要身份证和银行卡便可轻松贷款,听到这样的“好事”小王立马来了精神。小王与“客服”互加了微信,了解了他们的贷款产品,一听只需要身份证和银行卡就能贷款,小王决定立马办理。根据“客服”的提示,小王扫描二维码下载了APP并注册,之后顺利的申请到了50000元的额度,但等了很久提现的钱却迟迟没有到账。

  “客服”告诉小王,需要把身份证、银行卡照片以及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发送给他,称需要重新审核。小王发送过后对方说需要做认证保证协议,需要交贷款金额的30%,也就是15000元,于是小王立即往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内转了15000元。但还是不能提现,“客服”又告知小王,因支付超时,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需要交贷款金额的65%,也就是32000元。就这样,小王又转账32000元。这次“客服”告诉小王,可以提现了。可是当小王点击“提现”后,页面却显示资金已被冻结。“客服”又以小王操作次数过多,需要重新操作,并交50000元担保费为由,让小王再次转账,这时小王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提醒:申请办理贷款业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轻信打着“低利息,高额度,快速到账”幌子的贷款信息,切勿向网络、地下等非法贷款公司贷款。凡是声称“无须抵押、无须担保、放款速度快”等套路的均为诈骗,一律不可信。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