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创卫进行时|如何让“大淄博”的早夜市“换新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5 18:39:36


  如何让“大淄博”的早夜市“换新颜”?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最具“烟火气”的地方在哪里?早夜市一定名列其中。吆喝叫卖的小贩、熙熙攘攘的人群、你来我往的讨价还价声、琳琅满目的商品……在这里,到处弥漫着生活气息。人们喜欢它的热闹和便利,但也对乱堆乱放的杂物、随意倾倒的污水、肆意丢弃的果蔬、垃圾无可奈何。早夜市,是市民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场所,但管理不好就会成为城市卫生的死角和局部交通的堵点。如何实现规范管理,让市民真正体验到在干净整洁环境中购物的舒心与快意呢?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早夜市应做到:

  1.早夜市、便民服务点有管理制度公示;2.定时定点定品种规范设置;3.餐饮摊点亮证经营;4.卫生清扫及时;5.现场无露天加工直接入口食品餐饮摊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