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召开山东隆盛钢铁有限公司“519”触电事故现场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5 16:23: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5日讯(记者 丁晓悦 通讯员 张葛)5月25日,淄博高新区就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山东隆盛钢铁有限公司“5.19”触电事故召开现场会议,组织到场人员集体观看事故现场情况。山东隆盛钢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事故情况并做出检查,应急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后续工作措施。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园区、镇办安全负责人,32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5日上午,应急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并提出后续工作措施。本次事故反映出山东隆盛钢铁有限公司未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安全生产职责不清,未严格落实相应工序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违规操作;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对相关作业流程监管缺失,未对作业现场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等问题。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四不放过”原则,切实做好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类似事故发生,会议提出下一步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各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发扬“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大“大快严”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各企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并认真组织落实;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在全区部署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保安全”活动。

  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事,高新区将进一步吸取教训提高认识,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紧紧抓在手里,强化责任落实,将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之责扛在肩上,细化工作措施,将各项措施作为当务之急落在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尽职尽责、严防死守、真抓实干,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