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四部门抓牢“工程建设季” 对移动污染源整治“零容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5 11:1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近日,淄博高新区建设局交通执法、公安交警、环保、行政执法部门迅速联动出击,针对5月“工程建设季”货运车辆出行特点,开展夜间全境专项治理活动。

  据悉,四部门在高新区国省道、城市主干道相交路口、工程运输车辆通行路径设置固定执勤点4处、流动查缉组4个,共查处货运车辆超载15起、遗洒飘散载运物10起、尾气排放不合格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31起。此间,淄博高新区移动污染源工作专班坚持数字赋能,充分借助科技设备力量,强化对辖区主干道、流量集中路段以及重点敏感等区域进行不间断的视频巡控,实施精准打击,有效提高移动污染源整治效果。同时持续坚持常态管理,结合流量分析,错时整治,以开展“零点突击”夜查行动为主,持“零容忍”态度,依法打击重型柴油车超载超限、车辆尾气超标排放、公路扬尘撒漏等违法行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