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服务一部(北方大区)总经理李侃彬: 上交所将加强与淄博市战略合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8 08:24: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莉莉 蒲忠宁 魏智健)5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服务一部(北方大区)总经理李侃彬出席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主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李侃彬表示,金融发展对于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当前,金融市场快速发展,需要产业结构优化为其提供良好的资源配置,同时有效的产业结构也会刺激金融企业投资,带动金融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既离不开科技助力,也离不开资本支持。

  目前,各类资源加速聚集对产业培育人员聚集技术升级作用日益呈现,为新兴产业加速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为加快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交所与淄博市人民政府深入合作,持续加大优质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孵化。围绕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淄博的资本市场呈现出健康发展勃勃生机。

  李侃彬表示,4月8日,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淄博迎来科创板第一股,淄博市上市公司也达到24家。上交所将进一步加深与淄博市的战略合作,支持上交所资本市场与淄博市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