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大爱淄博 情暖少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8 19:46: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5月28日上午,“大爱淄博 情暖少年”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店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淄博市民政局副局长高建军参加活动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走访未成年人家庭,为其送上学习用品与生活物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民政部关于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相关要求。淄博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大爱淄博 情暖少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仪式。会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淄博明仁心理学研究中心王娟主任专题现场讲解儿童心理知识,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吕志远主席为大家现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儿童福利政策。各区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各街道办事处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淄博市民政局副局长高建军作出讲话并就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表示要把握这次难得的机遇,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保护工作中他强调,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工作举措要到位,各区县要以《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为契机,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儿童服务队伍。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建军一行对两个事实无人抚养的未成年人家庭进行了走访,为孩子送上崭新的书包与生活物资。走访过程中,高建军了解查看了孩子的住居环境,详细询问其的体健康状况、基本生活费用发放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信心,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下一步,淄博市民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到儿童工作中,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