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超1250万人“围观”,资本目光瞩目淄博 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圆满闭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8 14:39:35


  一场盛会引爆了一座城市的资本热情。

  5月28日,历时三天思维激荡,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圆满落下帷幕。乘盛会之势,集聚国内产业、金融领域高端资源互动耦合,淄博正在吸引世界目光,为加快建设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厚植最佳的资本土壤。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要成果之一,5月28日上午,寻找新隐形冠军路演大赛专场举行。紧抓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机遇,对标全省“十强”产业培育,立足淄博产业优势,将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作为淄博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方向,此次路演大赛,从四大赛道范围内筛选10家优质潜力项目进行路演,并邀请知名创投机构担任评委,发掘一批未来的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以将淄博打造成为国内重要新经济策源地和活跃区。

  28日上午峰会还同期举行了两场分论坛。近10场主题演讲、4场圆桌讨论,内容兼具权威性、专业性、前瞻性。投资人热议“资本大视野,产业新趋势”、“资本助力,氢能产业领跑绿色经济”、“S基金的中国实践之路”、“资本赋能科创,打造科创产业淄博高度”等热门议题,从资本视角看未来产业发展,在开放的交流中,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共话淄博金融与产业未来。

  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举办期间,共吸引1250余万人线上观看大会直播,线下各会场参会总人次近1500人。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系列政策发布;淄博龙门新兴产业发展母基金、淄博盈科科创产业母基金、齐信产融S基金现场签约并发布;3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更让此次峰会“含金量”十足。资本的热情被点燃,缘于一个正行进在不断进阶的城市对资本的强烈渴求。

  在城市发展的拐点上,新一轮城市竞争的主赛场,就是聚焦产业升级、新经济培育、科创引领、关键领域突破的竞争。智造与金融两翼齐飞,人才与产业如水汇聚,坐拥百年工业底蕴的淄博,已经站在了时代变革的新风口。今日之淄博,新一轮“城市进化论”正上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