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将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 各区县每年组织培训建立走访记录等制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31 09:20: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30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吕志远)5月28日上午,淄博市“大爱淄博 情暖少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张店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6月1日起实施,给儿童福利工作,特别是涉及民政部门的工作,赋予了更多的责任和意义。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以《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为契机,建立以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主要负责人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健全部门联动制度,明确部门职责,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新局、走新路,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机制。

  同时,各区县要每年组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建立健全强制报告、走访记录、巡防关爱等制度,切实加强对村(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巡查检查,建立帮扶信息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

  启动仪式结束后,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及张店区民政局有关领导走访了张店区两户重点困境儿童家庭,给孩子送去了书包、铅笔、笔记本等文具,运动服套装、健康体检卡、电影票、图书卡、牛奶、大米等物资,为他们送上六一祝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