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名校学子“来淄体验”活动举行江敦涛向青年学子发出诚挚邀约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31 08:45: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30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宋泽明 张晓军)5月29日,“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名校学子“来淄体验”活动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5所知名高校的近200名优秀学生代表和部分老师齐聚淄博、参观考察。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看望师生代表,热情推介淄博,诚邀青年学子到淄博就业创业,与多彩活力的淄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共同见证精彩。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铁军,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参加活动。

  江敦涛首先来到张店齐林大酒店青年驿站,详细了解淄博青年驿站建设情况,实地察看房间环境,并与入住大学生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持之以恒抓好选址、建设、品质、服务、安全等工作,打造全市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载体。在中国陶瓷琉璃馆,江敦涛与来淄师生共同观看淄博城市宣传片《泱泱齐风 陶韵淄博》,并以“推介员”“讲解员”的身份向大家介绍齐文化。他说,齐文化是齐人在齐地创造的历史、物质、精神文化的总和,其“变革、创新、开放、务实、包容”和“重工厚商、尊贤尚功”的精神内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脉相承、高度契合。淄博期待与广大青年学子一道,推动齐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6名来淄师生代表分享了参加“来淄体验”活动的感受,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淄博未来发展的看好和祝愿。江敦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淄师生表示欢迎,对他们的美好祝愿表示感谢。他说,淄博底蕴深、颜值高、产业强、基因红、易生活,希望大家放慢脚步、驻足停留,多品品泱泱齐风,多欣赏大美齐地,品味她的韵,发现她的美,爱上这座城。

  在讲话中,江敦涛围绕“人生选择要有大格局”“青春就要奔跑”“奋斗需要实干”,向来淄师生分享了人生体悟。他说,奋斗的人需要奋斗的城市,奋斗的城市需要奋斗的人;大家是奋斗的人,淄博是奋斗的城市。多彩活力、生机勃勃的淄博,愿意为心怀梦想、激情飞扬的青年人赋能,大家共同成长、相互成就、携手精彩。

  江敦涛指出,淄博是一方“敢立潮头唱大风”的改革热土,始终激荡着革故鼎新、追求卓越的奋斗旋律,有志向的淄博与有抱负的青年人志同道合;是一方“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产业厚土,到处是掘金的“蓝海”、淘宝的“富矿”,有舞台的淄博与有才华的青年人珠联璧合;是一方“向阳花木易为春”的创业沃土,在这里创业无扰、创新无忧、创造无憾,有诚意的淄博与有闯劲的青年人天作之合;是一方“陇上惬意踏歌行”的栖居乐土,能够满足对诗和远方的一切憧憬,有活力的淄博与有朝气的青年人情投意合。我们真诚地期待,大家能够读懂淄博、爱上淄博、拥抱淄博。淄博重信尚义、尊贤尚功,也必将以成功回报选择、以发展回报情怀、以温度回报热情,成为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无悔选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