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庆六一”淄博市第五届智力运动会定向比赛(高新站)开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30 18:19: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晗 通讯员 孙伟

  淄博5月30日讯 今天上午8点30分,高新区植物园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高新区各中小学的“越野能手”列队站好、跃跃欲试,共同期待着“庆六一”淄博市第五届智力运动会“盛德仁杯”定向赛(高新区站)的开跑。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教育局和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高新区文教与卫生事业中心、淄博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承办,张店区侨联、高新区林业与园林管理处等单位协办。

  定向赛又称“定向越野”或“定向运动”,需要选手们根据地图找出散布在比赛范围内的多个目标点位,考验了选手们的体能、速度、越野能力和方位判断力。本次定向赛共有中学男子、女子组和小学男子、女子组四个组别,来自高新区各中小学的学生们四人一组,成为了跃动在高新区植物园里的“越野能手”。

  在本次定向赛中,选手将根据地图在高新区植物园中穿越各类地形并寻找目标点,使用特制的“打卡指环”对路径进行记录。选手找到全部目标点后前往终点结算时间,组委会将会使用定向赛专业软件进行计分,根据总分确定团队排名。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高新三小、高新一中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团体冠军。

  据了解,本次定向赛(高新区站)为淄博市第五届智力运动会定向比赛第一站,其他区县赛区定向赛将陆续开展,各区县成绩优异者将进入市级决赛展开角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