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流动接种车”助力淄博公交车出租车司机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3 08:52: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孙保国)6月1日,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与淄博昌国医院设点,分别对中心城区和周边区县休息的公交车长、站务员、保安和经开区出租车司机进行新冠疫苗集中接种。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院内特地设有公交车改装成的“流动接种点”,接种人员络绎不绝。

  6月1日下午,鲁中网记者来到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院内,看到一个由公交车改装成的流动接种点,接种点门前排起了长龙,记者了解到,这些市民都是中心城区和周边区县休息的公交车长、站务员和保安。

  “平时上班,想打疫苗也没时间,今天趁着有空赶紧过来打针,惦记了好久,终于打上了。”张店分公司公交车驾驶员郑先生告诉我们。

  “公交车驾驶员他们工作时间以及其他原因接种疫苗不方便,在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部门等大力支持下,由公交公司将一辆公交车改装为流动接种点并通过验收,当天正式开始接种。”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公共交通科工作人员周小宁告诉记者。周小宁表示今天来接种的600人,是中心城区和周边区县今天休息的公交车长、站务员和保安,其中公交车长和一线站务员有370余人。根据需要,流动接种点还会到沂源、博山等地开展接种工作,确保应种尽种。

  除了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张店分公司院内,记者了解到,淄博昌国医院同样设有新冠疫苗接种点。

  “淄博昌国医院同样设有新冠疫苗接种点,今天这里有500余名出租车司机接种新冠疫苗。”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科副科长王巍告诉记者。

  王巍表示,由于出租车司机接触人员面广、范围大,接种疫苗显得尤为重要,不过,司机们工作时间长、相对分散给他们接种带来了困难。针对这一情况,淄博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与卫健部门协调,积极争取为出租车司机开通了接种疫苗的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6月1日是经开区出租车司机集中接种新冠疫苗的第一天,到场人数共有500余人,6月2日会对张店区的出租车司机进行集中接种,共计约400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