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将对部分城市公园场所进行“微改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8 10:14: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6月7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淄博市将通过对已建成的城市公园进行“微改造”,实现进一步提质升档。目前,淄博市已对直属的淄博人民公园、齐盛湖公园、莲池公园、市植物园展开调研,进行实地踏勘,并针对存在的短板,制订了“微改造”方案并督促实施。

  6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淄博人民公园实地采访发现,这里已开始对公园局部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园内乒乓球活动场地原来的建筑防尘网,已更换成标准围网,使之与公园周边景观环境相协调。为方便残疾人及老年人行走,增设了一条宽1米的无障碍通道。在市民活动密集的场所,在大树周围设置用钢管制作的美观实用挂衣架,既可以保护大树树干,又避免市民向树干上悬挂衣物。

  随着城市进一步发展,市民对人居环境改善的需求不断增强,虽然公园建设标准在不断完善和提升,仍存在配套服务设施不足或设置不合理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群众的游园体验。记者看到,淄博人民公园正在对市民“用脚”规划出的小路进行硬化或绿化。公园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市民行走习惯,对公园内踩踏较集中的地方铺设成道路、小型广场或进行绿化,同时搭配合理的植物布置,提升景观效果。这项‘微改造’预计在6月20日前完成。”

  只有群众满意的公园才是好公园。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对全市所有公园内的城市家具设置进行现场调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市属公园按照统一规划、整体布局、合理设置的原则,进行专项规划设计,列入明年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计划,并将市属公园的“微改造”经验全面推广,提升全市公园建设标准,提高广大群众游园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推进全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走向深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