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2021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8 17:21: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灿)为更加深入全面地掌握2021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更好地在即将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做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专题报告的审议工作,6月16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对今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分组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专业人员和利益相关者等,分头进行了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副主任王法亮、王可杰、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秘书长祁连山参加视察。

  为确保视察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市政府及相关牵头部门关于市级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在进度、质量、资金、社会反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各监督评估小组采取多种形式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淄博人大网站征集全社会对民生实事项目的问题线索,利用“淄博人大”APP 对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全市民生实事项目投资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资金投入情况专题调研报告为视察提供参考依据。

  视察期间,各视察组分别围绕教育资源、医疗服务、社会救助、住房改造、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就业创业、食品安全、智慧城市、文化旅游等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重点察看在序时进度、建设质量、资金投入、社会反映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较多的项目,并在项目现场听取民生实事项目责任方负责人、利益相关者代表、监督小组组长关于项目相关情况的汇报。

  此次视察报告,将连同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一同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 四十七次会议审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