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跨省通办”再发力,异地办事更便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30 09:57: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讯 “你好,请问这里是淄博市沂源县的政务服务中心吗?”“您好,是的,这里是淄博市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我在江苏省有家公司,想转到沂源县来,但是来回现场办理又很不方便,我看到了‘鲁苏冀豫甘五省十三县市区政务通办’的新闻......”江苏省周文刚先生拨通了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热线咨询电话,说出了他的诉求。

  群众异地办事仍面临不少堵点难点问题,“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依然存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推行,打破了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是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的服务手段。通过“帮办代办”、“全程网办”、“邮寄办”三种模式,实现“数据快递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减少申请人办理材料和跑腿次数,实现申请人只需就近到一地即可完成办理。

  因周文刚先生其企业注册地址在江苏省东海县,在了解情况后,沂源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联系江苏省东海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经过两地审批局沟通,免去周文刚先生开具公证书这一流程,只需一份迁移调档函即可完成企业迁移,并为其提供免费邮寄业务服务,为企业节省了时间与距离成本。业务办结后周先生高兴地说:“跨省通办业务真是既便捷又贴心,也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按照合作协议有关要求,让数据、快递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强政务服务“朋友圈”凝聚力、融合力,为优化营商环境、畅通区域资源要素流通、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和“跨省通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