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组合贷”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05 08:43:46


  包含“创业担保贷款”和“企业经营贷” 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4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贾慧 范晶)近日,为更好支持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解决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创贷数额超限无法贴息”和“难以寻找抵押财产贷款受限”两个难题,张店区推出“创业担保组合贷”。

  “创业担保组合贷”放款组合模式包含“创业担保贷款”和“企业经营贷”。“创业担保贷款”是指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按现行规定给予贴息。“企业经营贷”是指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总额超过300万元时,超出部分由经办银行以“企业经营贷”的模式,按与贷款企业协商利率发放贷款,贷款产生的利息由贷款企业自行承担。“创业担保组合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创业担保组合贷”的使用条件为,符合《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 (国统字〔2017〕213号)文件规定的小微企业,当年(申请资格审核前12个月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

  “创业担保组合贷”如何办理?工作人员介绍,申请贷款的企业通过“淄博创业贴息贷款”微信小程序在线提交贷款申请。张店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审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由经办银行审查是否符合放款条件后可推送至淄博市鑫润担保公司。对于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组合贷时,淄博市鑫润担保公司为组合贷内两项贷款提供免费担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