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调研张店区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06 15:39: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7月5日下午,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调研了张店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张店区政府分管领导、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莲池中心街市容秩序、绿彬园小学周边广告牌匾治理、柳泉路西三巷西首及人民东路北三巷便民市场管理、张钢社区闲置院落环境卫生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突出问题整治情况。现场指出占道经营、户外烧烤、违规广告设置、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便民市场环境卫生差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与张店区参加调研的工作人员一道共同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

  调研组提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考验城市管理水平,从当前存在的问题看,主要原因是管理不严,部分区域甚至看不到管理迹象。区县和镇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勤,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做到露头就打,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落实门前五包,认真解决重点区域存在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实地测评标准,聚焦短板弱项,从细微处入手、往细节上用力,将标准精细精准落地,冲刺“最后一米”,从根本上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程度。

  调研组还提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进行有效整改,确保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点位都要达到测评要求。对已经达到测评要求的区域和点位,要进一步抓好工作提升,以更高的测评标准和要求做好测评工作,确保测评中不失分、少失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