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援豫日记⑥|淄博消防完成排涝任务 郑州人民热烈欢送表示感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6 16:56:0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6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冯岩)7月24日,淄博消防救援支队援豫第一分队完成郑州市美景天城小区排涝任务,排水量20000余立方。完成作业后,分队打算悄悄离开,离开时却没曾想到被该小区居民围堵住表示感谢。

  居民们见到淄博消防救援支队高喊:“淄博救援队,你们辛苦了”,“人民借花献佛,感谢你们”,“河南加油、郑州加油”......有的小区居民手持“欢送淄博消防子弟兵,感谢你们”条幅,表达自己对支队指战员的感谢。

  原来,当淄博消防救援支队援豫第一分队完成排涝任务后,正在整理器材准备收队离开。美景天城小区居民看到后,立即在他们“和谐邻里互助群”发布淄博消防救援支队即将离开的消息。居民们看到后立即相互转告,便在小区门口围堵,回不去的居民也在群里留言:热烈欢送淄博消防,大爱无疆,千里伸援手,鲁豫一家亲。

  此情此景,支队指战员唯有敬礼回敬,并表示,这是对支队最高的荣誉,也让所有指战员亲身感受到了“鲁豫一家亲”的深深情怀。

  淄博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视人民为亲人,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坚决完成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