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供电做好部署防范台风 抢修梯队24小时在岗确保群众用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29 09:15: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28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崔磊 董晨)7月27日至28日,淄博供电公司对地势低洼的变电站开展防汛储备工作,填充沙袋封堵,提前应对台风“烟花”。

  7月27日,山东省委组织召开防汛抗台紧急视频会议后,淄博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传达省委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立即召开防汛抗台视频会议,部署防汛抗台风相关事项,全力以赴防范台风可能对生产生活用电带来的不利影响。

  按照相关部署,淄博供电公司组织完成供电设施防汛抗台风应急演练,对11台移动发电车、10台水泵车等大型装备维护保养,梳理12类抢修防护用品、74类工器具、19类主要备品备件,建立完善供应商寄存应急联动机制,确保应急物资储备足、摸得清,关键时刻调得来、用得上。

  淄博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重要用户天气预警和负荷预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预警,提前书面告知重要客户做好故障停电准备。落实淄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严格大风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工作要求,提醒9家矿山类客户严格执行大暴雨停产撤人制度,确保人身安全。实时监测52家重要客户负荷变化情况,提前做好服务值班、备班管理,确保服务顺畅高效。提醒客户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对自备应急电源开展启停测试,确保发生电网停电迅速接入。

  淄博供电公司还建立了九支抢修梯队跨区县调用机制,明确101名抢修人员联系方式和26台抢修车辆信息,特殊天气时段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30分钟到现场,快速响应、高效抢修。一旦台风引发供电设备受损,造成停电事故,淄博供电公司将坚持“先复电、后抢修”,通过不停电与发电作业等手段,确保第一时间恢复重要用户和社会群众生活用电。

  为做好台风“烟花”的应对防范工作,7月28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路灯分公司工作人员对所辖路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线缆接头进行固定,严防雨天短路、漏电等问题,提升路灯设备抵御恶劣天气能力。

  台风天气来临时,市民该注意些什么呢?淄博供电公司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你正在户外,要尽快到地势较高的建筑物中避雨。如果短时无法找到安全的避雨地点,也要时刻注意路边安全警示标志,避开旗杆、电力线、变压器、灯杆、电线杆及其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导电的物体。市民尽量选择远离积水的路段行走,如发现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靠近。另外,在遭遇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以防雷电波沿通信信号线入侵,造成危险。在室内时,市民应关闭各类家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当室外积水侵入室内时,为防止电器设备进水漏电,应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