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女将勇夺奥运金牌 启蒙教练:期待她更加强大 实现单项突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29 18:02: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29日讯(记者 王钰程 曹长滨)在今天的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选手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作为接力赛第一棒的淄博籍运动员杨浚瑄受到家乡人民的关注。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锤炼她三年的启蒙教练章广涛。

  “能够取得4X200米游泳接力赛冠军,我感觉她主要是卸下了包袱,因为昨天她单项比赛时确实压力很大,当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章广涛告诉记者。章广涛介绍,这是杨浚瑄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她来说还是存在一定压力,好在队伍中的张雨霏已经夺得女子200米蝶泳的冠军,给了她很大的振奋。

  “我当时看比赛时,发现杨浚瑄游得很轻松,能看得出来经过上一晚上思想调整,已经完全释放,能在第一棒处于领先位置,给后续三名队员创造有利条件,她发挥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章广涛接受采访时说。

  今天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第一棒杨浚瑄的对手正是昨天单项比赛的澳大利亚冠军选手,而杨浚瑄能打破压力在第一棒取得领先,这样的成绩更让章广涛自豪不已。“当时很激动,她在游的过程中,速度很快,旁边的澳大利亚队选手,是她在200米单项里面的第一个对手,人家是冠军。但比赛过程中,我看到杨浚瑄一直在压着澳大利亚队选手游,我就感觉这个成绩应该差不了,结果还真是一直撑到了最后,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下一棒,也为后续三名队员创造好的成绩,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章广涛说。

  章广涛表示,这是一次好的开始,希望杨浚瑄经过大赛的磨砺、洗礼、锤炼,会更加强大,三年以后巴黎奥运会实现单项突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