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2021年出生缺陷防控宣传月启动会暨关爱孤独症儿童爱心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1 17:14:36


9月11日上午,淄博市2021年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月暨关爱孤独症儿童爱心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1日讯(记者 阎小雨)为倡导“出生缺陷防治,人人有责”的理念,宣传出生缺陷防治筛查项目和救治项目惠民政策,加强优生优育和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9月11日上午,淄博市2021年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月暨关爱孤独症儿童爱心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毕荣青出席仪式。

2021年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月暨关爱孤独症儿童爱心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毕荣青表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的幸福工程,也是改善卫生健康服务、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十三五以来,淄博市通过加大政府投入、强化医保支撑、创新项目模式等措施,积极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建立了政府搭台、部门唱戏、社会参与的防治机制,并取得初步成效。孤独症儿童也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据统计,淄博每年在机构接受康复的孤独症儿童达1000余人,整个社会要注重对这部分人群的关心和关爱,在2021年预防出生缺陷日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内涵丰富,意义深远。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接受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万元捐赠

  近年来,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母婴安全保障、出生缺陷防控、儿童健康促进等重点开展工作。积极发挥全市妇幼健康服务网络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对提高人口素质,保障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开展孤独症专题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呼吁全社会给予孤独症儿童更多关爱与包容,消除歧视;开展针对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提供资金救助。同时作为关爱孤独症儿童爱心救助项目的实施机构,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高质量、高水平的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能,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会上,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接受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万元捐赠,用于关爱孤独症儿童爱心救助。

  下一步,淄博市将围绕出生缺陷防治筛查项目和救治项目惠民政策进行相关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召开全市出生缺陷防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启动关爱孤独症儿童爱心救助项目;并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确诊儿童家庭走访慰问等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