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用剪刀讲齐国故事 用纸笔绘文明淄博 9月19日相约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10 08:42:5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张雪)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期间,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备下文旅大餐待客来的消息发布后,引起了淄博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齐文化“对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定于9月19日举行,届时80后非遗传承人关丽将在现场剪纸,用剪刀“讲述”齐文化故事;晨报画院的书画家也将在现场挥毫泼墨,用纸笔描绘文明淄博新画卷。到场的市民,不仅可以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可以通过参与活动和扫码的方式领取各种小奖品。

  2018年,华侨城斥资150亿打造了山湖住假生活乐园——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自此,作为山东省和淄博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这座占地2300亩的世界文旅城正式进入淄博市民的视野。

  中秋和国庆假期将至,为了让淄博市民在家门口领略齐文化的风采,感受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魅力淄博,齐文化“对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迎面而来。此次活动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齐文化研究院主办,由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淄博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一直践行着文化央企责任。9月份,“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之国风艺术季活动将举行,活动内容将以“风”“雅”“颂”国风艺术为主题,发掘当地特色文化,构建起国风艺术与美好生活的关联,为游客献上一场国风艺术盛宴。

  活动地点位于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它周边拥有丰富的原生态自然资源,从九顶山公园、花山景区等九座山体景观,到流经其中的凤凰湖自然水系,欢乐山川项目形成了主城区最具规模的生态自然绿环,居其中,时时感受四季鲜氧,舒享千亩生态大境。

  为了让市民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假期,承办方邀请了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委会会员、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淄博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淄博市工艺美术大师、美术家协会会员关丽,她将用手中的剪刀“讲述”齐文化故事。晨报画院的书画家,将带着创作激情在现场挥毫泼墨,用诗词和画作来描述文明淄博。

  源远流长的齐文化,影响了一代又一代淄博人,活动当天淄博的学童和齐文化小志愿者,将通过诵读《管子·弟子职》、表演情景剧《晏子使楚》的方式,展示淄博中小学生在传承和发扬齐文化方面的成果。

  另外,到场的市民将会收获一份份小惊喜,不管是现场签到还是参与中秋猜谜等小游戏,都有礼品可拿;还可以在现场寻宝,找到二维码扫描,就有机会抽取盲盒。学传统文化、看非遗展览、玩创意游戏……在这里可以在玩乐中“穿越”回古代齐国,“对话”新时代文明,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中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