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 胶济客专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10 08:40: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梁兆福)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9月9日起,胶济客运专线铁路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客运部负责人介绍,购买了胶济客专30日定期票的用户,在3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60次在胶济客专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购买了胶济客专20次计次票的用户,在90天有效期内,可乘坐20次在胶济客专线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席别和指定发到站间的往返列车。席别和票种仅限二等座、一等座的全价车票。

  目前,济南站到青岛北站经胶济客专线运行的动车组二等座票价为116.5元,“定期票”二等座价格为4796元,折合单次票价约为80元,较原票价便宜近36.5元,享受69折优惠。“计次票”二等座价格为2220元,折合单次票价为111元,较原票价便宜5.5元,享受95折优惠。

  “定期票”和“计次票”推出后,乘客无需一次次买票,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使用方式,只需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本次开通的车站有济南西、济南、章丘、淄博、青州市、昌乐、潍坊、高密、胶州北、青岛北、青岛共11个车站。详情可登录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了解、咨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