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站设置新兵专用进站通道 全力做好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运输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6 21:06: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梁兆福)“又是一季参军时”。9月16日,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运输工作启动,淄博站提前计划、周密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安全稳定。

  上午7时30许,记者在淄博站站前广场上看到,一个个胸戴大红花、身着绶带的新兵战士与送行的亲人们道别,奔赴绿色军营,踏上参军从戎的征程。

  淄博站站前广场新兵集合

  “给孩子带点山东特产,这不马上中秋节了,希望孩子在那边照顾好自己,别饿着,好好努力,我们为他感到骄傲。”前来送孩子入伍的家长刘凤娟说,孩子今年刚20,一直想当兵,他们全家都很支持,希望孩子能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

  “我特别爱看军事题材的电视剧,比如《我是特种兵》,里面的小庄就是我偶像,我一直都想当兵,圆自己的梦想,希望父母不要担心,在家好好照顾自己,等我胜利归来。”刘凤娟的儿子高智洋告诉记者。

  在站前广场,记者看到一位穿着红色衣服的年轻女子,一直在往新兵队伍里探望,时不时上前与一名入伍新兵牵手拥抱,满脸不舍。

  齐婉晴与国金源

  经记者询问,这名女子叫齐婉晴,是专程前来送男朋友的。“就快分别了,特别不舍,我们已经在一起一年了,但是我要告诉他,你放心去,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齐婉晴说。

  “我一定不会辜负她,我要努力在部队好好发展,让她看看她选择的男人一定没错。”齐婉晴的男朋友国金源说。

  淄博站站内候车海军新兵

  据介绍,为确保新兵运输工作高效有序,淄博站按照运输保障方案,切实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有关要求,全力做好车站服务、乘降组织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海军新兵即将乘上火车

  “车站安排专人负责新兵运输联络工作,加强与部队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入伍新兵运输计划和服务需求等情况,提前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开辟专用候车区域,确定每批新兵的候车位置,详细告知进站路线和乘车安全事项。”淄博车务段客运值班站长刘玲说,淄博站还为新兵设置专门的进站通道,针对高铁、动车组站停时间短,上车人员集中的情况,指派专人提前核对军运号、人数,列队引导进站,对门排队上车,确保站内秩序,确保新兵运输工作高效有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