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办第七届老年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暨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6 16:28: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6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白志刚 姜士梅 于润德)9月15日上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淄博市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暨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在张店区体育馆举行。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钱景水、常鲁明,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张店区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彭越,张店区体育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杨辉,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孙树涛等相关领导出席开赛仪式,来自全市十支代表队的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开赛仪式由钱景水同志主持。

  比赛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和参赛队员合影。

  钱景水副主席主持开赛仪式。

  本次大赛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张店区体育总会承办,淄博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广场舞专委会、淄博市广场舞协会、山东齐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常鲁明副主席讲话。

  彭越同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上午9:30,所有参赛运动员身着艳丽的比赛服饰,情绪饱满、精神抖擞的入场列队,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鲁明同志代表组织单位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广场舞协会在普及和开展全市健身秧歌项目中所处的积极贡献,并对本次秧歌大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运动员代表潘宝星、裁判员代表盖婷庄严宣誓后,由彭越同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在6月份组织各代表队骨干队员集中进行了全市范围的赛前培训,各代表队积极备战、刻苦训练,有效促进了本次比赛整体竞技水平的提高,各参赛队伍步调一致、整齐划一,都力争在当天进行的“第四套健身秧歌规定套路”的比赛中发挥最高水平,呈现令人赏心悦目的健身秧歌舞蹈风采,给现场观众以美的享受。

  大赛竞委会特聘的五位嘉宾裁判员,都是具备专业裁判资格、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资深评委。评委们认真评审,不时也举起手机拍摄选手们的精彩表演瞬间,对本次市级秧歌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较高整体水平也给予了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店区、周村区、高新区、临淄区、淄川区获得团体金奖;山铝公司、沂源县、高青县获得银奖;桓台县代表队,淄博城中代表队获得铜奖。本次秧歌比赛,比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为中老年秧歌健身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了我市中老年人学习健身秧歌的浓厚兴趣,同时为我市的秧歌项目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培养和巩固了一批运动骨干,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情,为全民健身起到了坚实的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