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 新闻频道
  2. 齐评
  3. 正文内容

【齐评】网络文明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6 09:25: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记者 张琦

  9月13日,备受关注的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拉开帷幕。其实,在活动开办前两个月,山东网络文明周筹委会便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活动标识和主题。经过层层筛选,“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这条主题语高票胜出。

  网络同心,才能共建网上精神家园;文明同行,方能共享网络文明成果。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文明不是某一部门的事,也不是某些人的事,这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近年来,恶意挑起对立互撕、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网络不文明甚至违法行为,已经严重危害了网络舆论生态。试问,谁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色情、暴力的空间。如何抵制,这就需要我们凝聚起共识,大胆地向各种不文明说“不”!

  怎样落实到行动上呢?就要从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做起;从抵制有害身心健康的文字、图片、影音资料做起;从反对网络暴力,抵制“饭圈”乱象,远离不良网络信息做起……从你我做起,只有这样,才能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将网络上真实便捷的知识正能量传递给网民,让网络成为大家温暖可靠的家园,文明理性的舆论场,交流情感的正磁场。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我们理直气壮;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我们责无旁贷。网络文明需要你我共同的不懈努力!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