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举办网络安全法治日活动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21-10-15 10:14:20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14日讯(记者 徐建彬 江学俊)10月11日至17日,是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共同做好淄博市网络安全周各项活动,10月14日,淄博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10.14”法治主题日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全市公安机关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开展网络社会治理、打击涉网违法犯罪、维护清朗网络秩序的工作成效,并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彰显了公安机关维护网络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按照高校集中、互联网企业集中、社区集中等不同类型,组织各区县有针对性地开展讲座、座谈、展览等形式的宣传。同时协调宣传、法制等警种部门,确定宣传素材,统一宣传口径,切实开展好宣传周的各项活动。

  本次法治日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重点加强对《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配套标准的主题宣传,提高人民群众依法上网、依法用网、依法护网的安全意识,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法律宣传。

  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活动,走进沣水中学、长江路小学等开展普法讲座,走进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华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齐赛科技城等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座谈。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制作的精品案例体现了公安机关网安民警践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保障网络社会秩序的成效。通过在新闻媒体、户外LED显示屏以及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吸引了大批粉丝。同时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推送公益短信,以朗朗上口的标语向广大网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律知识。

  在开展线上宣传的同时,集中在淄博市客运中心、张店市民中心、临淄区商业区、桓台县红莲湖公园、高新区火炬广场、银泰城购物广场等人员密集区设置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提供法律咨询。

  活动期间,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材料8200余册,张贴宣传画600余张,投放LED宣传屏幕360余块,制作短视频9部,接受群众咨询87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40万人次以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