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能源技术转化中心签约成立 合作双方联手为技术成果转化再添“新动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0-26 09:03: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25日讯(记者 徐晋 通讯员 高智超)2021年10月21日,淄博能源研究院和山东诺铭电力科技集团(以下简称“诺铭集团”)共同组建的淄博能源技术转化中心顺利签约成立。淄博能源研究院院长姜洋及副院长蔡红珍、冯自平,诺铭集团总经理徐波涛、能源管理中心经理镡涛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淄博能源研究院由淄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山东理工大学共同建设成立。依托淄博市创新条件和优势资源、广州能源研究所及山东理工大学的技术成果和人才优势,在节能环保技术、储能技术、智能制造等方面具有巨大发展空间。诺铭集团是一家专业能源技术服务企业,服务客户群体广泛,市场推广经验丰富。

  淄博能源技术转化中心依托能源研究院前端技术研究成果,由诺铭集团牵头推动科研技术成果市场化运营。努力打造一批新能源、能源管理、节能、储能、环保技术及成果应用示范项目;整合优化综合能源技术服务项目,制定能源技术改造、技术升级、技术创新的市场化应用实施方案,挖掘各类能源技术成果的潜在应用价值;深度融合技术推广企业、能源应用企业、投资资本、金融资本、政府资源,共同打造能源技术推广服务平台。

  双方通过共建技术转化中心进一步资源共享、创新发展模式,在项目支持、科技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凝聚社会资源,实现科技成果到生产力的转化。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能源技术推广服务平台,合力为能源事业发展贡献淄博的“新时代力量”,为技术成果转化再添“新动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