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党建联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项目开展“党建+支部联建”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3 15:13: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闫莉)“我宣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近日,在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孝妇河生态修复项目)第三标段现场,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与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经开区傅家镇机关党支部、齐商银行经开区支行党支部、中建八局一公司淄博孝妇河项目经开区段党支部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支部联建是孝妇河文化休闲生态观光带项目“党建进工地”的重要内容之一。自项目实施以来,市水利局、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坚持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将党旗插在工地上,创新开展“党建进工地”工作,成立临时党支部,策划开展“党建10+”特色活动,打造“红色工地,孝水先锋”党建品牌,全力推进党建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凝聚党建合力,临时党支部科学谋划、积极对接,将与工程建设关系密切的主管部门、管理单位、乡镇、银行等党支部以“党建+支部联建”的方式组合集结为统一整体,共同为项目建设增添动力。在活动中,淄博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淄博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淄博市孝妇河生态修复项目临时党支部等六单位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加强交流联系、理论联学、志愿服务、共克难点堵点、保障农民工权益、开展观摩学习等方面,实现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的互动发展、和谐双赢。参与活动的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

  淄博经开区傅家镇党委副书记张蔚说,“结对共建”活动是实现党组织凝聚合力,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的有力举措,傅家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组织力转化为高质效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党建联建共建是推动‘党建进工地’的一项有力措施,是提速工程建设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还要开展具体工作,一定要做实做好。”淄博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刘功杰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意见,要确定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的思想,并转为实际行动,推进工程建设大提速;履行好党建联建共建的职责,筹划好、落实好协议中的各项具体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要建立建全党建联建共建的制度,以定期协商和专项协商相结合方式解决各类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