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淄博“95128”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2 16:22:34


  淄博市“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开通仪式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2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孙保国 李群)12月22日,由淄博市交通运输局主导,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承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建设及运营工作的淄博市“95128”出租汽车电召平台正式开通运营。据了解,该平台的开通,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同时,推进了传统出租车由“巡游式”向“巡游式+网约式”的发展。

  品质化服务,质量与效能双重发力

  为解决特定人特别是老年人打车难、出行难的问题,淄博市“95128”电召服务平台针对不同用户群体,采取24小时约车电话、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约车渠道并行的方式,随时提供出租车约车服务,丰富市民出行方式,满足不同受众群体任意时间、任意方式的使用需求。市民拨通热线之后,将自动转接到人工客服,只需要告知客服自己的出发地、目的地,客服通过平台自动定位乘客当前位置,并向方圆3公里内空载出租车发送订单,司机接单后,乘客也会同步收到1条接单司机车牌号、电话等相关信息,方便乘客联系司机、找到车辆。行程结束后,可使用现金支付或其它支付方式。

  淄博市“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开通仪式现场,出租车列队。

  智慧化引领,高效与便利双重发力

  “95128” 电召服务平台推进了传统出租车由“巡游式”向“巡游式+网约式”的发展,在满足了广大群众方便、灵活、安全出行需求的同时,又减少了出租车空驶率,降低道路交通流量,实现了司机增收和行业稳定。通过发展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可以进一步完善出租汽车运营服务方式,方便乘客乘坐出租汽车,缩短乘客户外候车时间,提供真正的“门到门”运输服务,特别是,可以为出行的老、弱、病、残、孕乘客,以及在特殊时段、偏僻地区、恶劣天气出行的乘客提供及时、方便的出租汽车服务,使乘客出行更加方便,出行时间更有保障。

  全程化监管,安全与放心双重发力

  淄博市“95128”电召服务平台所接入的每一辆出租车、每一名驾驶员都是经过交通部门认证和审核的,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流程管理、环节控制的作用,制定严格、完善的车辆准入标准,在注册使用“95128”之前,将车辆驾驶员个人信息数据、所属公司数据与“95128”电召服务平台进行对接,坚决杜绝人车不符、私家车接单等违法违规现象,保障了司乘双方合法权益。平台还可以通过车辆派单调控,对运营不规范、服务质量差及违规违章行为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有效管理。与此同时,充分运用出租车平台监控系统对出租汽车电召车实时追踪、全程监督,着力提高了安全运营监管水平,真正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放心出行。

  “95128”的正式开通,将进一步提升淄博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加快出租汽车信息化建设,就公共出行服务而言,有利于促进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转型升级,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方便乘客出行。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95128”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着力提升交通软实力,让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真正感受到、享受到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成果。

  淄博市“95128”电召服务平台后台话务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