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乘客突发疾病 淄博公交场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21 18:0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1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李菱)12月20日,在淄博高铁北站公交枢纽站,一男子突发疾病,淄博公交开发区分公司场站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紧急救助。

  “当天大概早上七点半,我听到有人喊怎么了,怎么了,我回头一看,就发现一名男子跪在地上,紧接着就倒了下去。”开发区分公司场站安检工作人员许泉说,男子倒下后,他和分公司场站安保人员快速上前查看乘客的身体状况,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相关情况。

  “当时我看到他一直在抽搐,就赶紧拿来了筷子,放到他的牙齿中间,免得他咬到自己的舌头。”许泉说,在经过20多秒的救助后,男子情况有些好转,但意识依然没有完全恢复。

  此时,场站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10多秒的救助后,男子逐渐恢复意识,但仍无法开口说话,分公司场站工作人员在民警的引导下将男子搀扶到站务室休息。

  8时许,120急救车赶到,经过急救医生检查后,帮该男子服用了随身携带的药品,大家将其扶到了120急救车上。看着乘客上了急救车,参与救助的分公司场站工作人员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回到岗位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