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扎实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8 16:2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焦玉涛)1月26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开展淄博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暨《垃圾分类100问》赠书活动,助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进,聚力营造“公共机构示范,引领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向市直部门赠送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垃圾分类100问》50余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袋80余个,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明白纸》及《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230余份。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结合“投掷骰子、趣味大转盘”等小游戏,让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进来,有效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切实提升垃圾分类意识,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开展此次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发挥了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了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分类投放的行为习惯,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并慢慢变为一种举手之劳的行动自觉,在全市各单位、各系统、各行业掀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文明新时尚,为逐步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奠定了基础,让共同的家园未来更加美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