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年底暖心送保障——淄博齐惠保2021首个理赔案例发布赔付7.63万元 缓解用户经济压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9 16:40: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9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淄博齐惠保”年底暖心送保障。2021年,“淄博齐惠保”2021版正式上线,该产品由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指导、淄博银保监分局监督,水滴公司作为运营平台联合十余家险企共同承保,有较高的保障水平和可靠的理赔机制。投保期内参保人数达到158万人,占淄博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的37.4%,参保率暂列全省第一,真正做到有人情味、暖人心、得民心。

  临淄区年仅12岁张某在2019年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在2021年投保了“淄博齐惠保”2021升级款,参保人于2021年11月至12月底在北京某中心医院就诊,前前后后仅医疗费就花费了46余万元,医保统筹支付26余万元后个人负担也需要20多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也是难以承受的。不幸中的万幸,“淄博齐惠保”2021在审核后,为张先生赔付了7.63万元。虽然张某确诊时间在购买淄博齐惠保之前,但因其购买的是升级版,既往症可保可赔,医疗费用也能够按照比例进行报销,用百十块的一顿饭钱,为家人换得一份保障,一份安心。

  “淄博齐惠保”2021版真正做到了普惠,产品分为基本款和升级款,带病可投保,既往症也能赔,不限年龄老少均价,不限户口,只要是淄博医保人员都可参保。充分发挥“低门槛、低保费、高保障”的优势。

  “淄博齐惠保”填补了淄博市普惠型商业保险的空缺,作为“政府指导、商保承办”的补充医疗保险,充分契合国家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和普惠金融的要求,有效改善了因病致贫的问题。中国太保寿险始终坚持“参保人群广泛、保障范围全面、增值服务多样、投保方式便捷”的思路,着力解决各地参保群众的保障缺口和就医压力,真正做好普惠于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