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公安分局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07 15:4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东)春节期间,博山公安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保持高等级巡防勤务机制,严格落实节日安保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在岗在位,舍小家顾大家,以忘我的工作状态和超常规奉献确保了辖区绝对稳定,人民群众绝对平安,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博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和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1月30日,区委书记路德芝实地督导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彬多次到基层单位督导检查节日安保工作,其他局领导也按照分工沉到基层,督导工作落实。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严守值班值守纪律,除夕至初三每天二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初四开始全员在岗在位,广大民警恪尽职守、认真履责,无私奉献,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节日期间,全区每日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警车50余辆,24小时动态巡逻和武装巡逻,屯警街面、动态备勤,强化对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有效提升了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进一步加强重点景区治安秩序管理,加大对涉危涉爆企业安全检查力度,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发动,依法查处非法储存、运输、经营、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滨莱高速博山出入口设立两处检查站开展安全检查、治安防控;各派出所和西冶街警务工作站全力做好值班接处警,24小时接受报警求助,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节日期间,摸排随访中高风险地区人员4300余人,排查高危人员62人,“点对点”接返入境人员8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