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警方抓获6名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嫌疑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3-03 09:5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东 王义程)“我以为把卡卖给别人,公安机关不会找到我的,现在后悔死了”。3月2日,23岁的小吴面对民警的询问非常后悔自己为了几百元的“好处费”而触犯了法律。明知售卖银行卡、手机卡是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活动提供便利,仍在非法贩卖获利。近日,博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先后抓获6名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嫌疑人,成功捣毁一个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团伙。

  2月25日,经过多日侦查,博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联合派出所民警在张店区成功抓获三名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顺线追踪,2月28日办案民警又抓获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案件调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小吴、小刘都是00后,都早早辍学,在饭店干厨师,二人经过朋友介绍新办理银行卡、手机卡,并开通手机银行出售给他人,明知对方进行不法和不可告人的违法活动,却为了800元和1500元的“好处费”,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两人的银行卡在短短三天时间内,被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利用,分别汇入转走200多万元和600万多元资金,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目前,6名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被博山警方采取了强制措施,等待他们将是法律的惩处。

  当前,随着公安机关、银行、通讯等各部门不断加强协作,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空间被压缩,但非法贩卖电话卡、银行卡却成了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

  在此,警方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不要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一旦银行卡、手机卡被犯罪分子利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自己也将会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承担法律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