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13个品牌入选首批“好品山东”品牌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3-03 10:00:4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2日讯(记者 孙良栋)3月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好品山东”建设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223个品牌荣获首批“好品山东”品牌,其中,淄博市13个品牌榜上有名。

  据了解,“好品山东”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是我省产品、工程、服务品牌整体形象的代表。首批名单涵盖14类,223家制造业、消费品、农产品领域品牌,遴选范围涉及中国质量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存量品牌,突出质量、创新、品牌、效益及绿色发展等评价指标,体现了“好品山东”的核心内涵,展现了群众舌尖上的、日常消费的“好品山东”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成果。

  淄博市13个入选第一批“好品山东”的品牌,其中高端化工品类为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新能源新材料品类有金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医养、文教用品、工艺品及相关制品品类为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纺织服装品类有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鲁丰织染有限公司;酒、饮料、精制茶品类为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食用植物油、调味品、花生制品品类有山东玉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焙烤食品及保健食品品类为山东周村烧饼有限公司;区域类产品品类为博山猕猴桃。

  企业如何申请“好品山东”品牌?发布会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刘运富表示,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行业部门推荐,二是企业自我声明。

  他表示,“好品山东”自我声明企业应满足六个条件:一是主体业务正常运行5年以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领域企业正常运行3年以上;二是企业或主导产品获得5项以上国家级或省级品牌荣誉;三是至少拥有1个国家级技术或创新平台;四是拥有5项以上与主导产品相关的一类自主知识产权;五是建立有效运行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形成独特的质量管理模式;六是近3年企业和法人代表无失信行为记录。质量强省办对通过两个途径申报的品牌主体组织进行资格审查、舆情调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结果审定等环节,最终推选出“好品山东”品牌组织及产品。

  据了解,依据《“好品山东”形象标识使用管理办法》等要求,纳入“好品山东”品牌体系的组织可以在公布的产品包装、生产经营场所、广告宣传等相关材料中使用“好品山东”形象标识,未纳入“好品山东”品牌体系的组织及产品不得使用“好品山东”形象标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