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殡仪馆关于暂停遗体告别、骨灰祭扫殡仪服务的通告

来源:淄博市殡仪馆

2022-03-12 12:31:00


  广大市民群众: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通告如下:

  一、遗体火化业务正常进行,从2022年3月13日起,暂停遗体告别(含守灵)、骨灰祭扫殡仪服务,恢复日期另行通知。

  二、控制治丧人员数量。即日起,办理火化业务限1人办理;办理遗体寄存业务限2人办理;取灰业务限1人办理。治丧亲属建议不超过3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密集度。

  三、按照程序申请殡仪服务。治丧人员需主动提供卫生部门出具的死亡证明,明确逝者死因,以便殡仪服务人员采取相应措施。

  四、全面加强自我防护。进入殡仪馆区域内,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主动配合测温;黄色健康码、红色健康码、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禁止进入本单位。

  五、维护公共秩序与环境。遗体火化按照到殡仪馆先后顺序进行业务登记、火化、取灰等服务,人员不聚集扎堆,尽量在车上或户外空旷场所休息。淄博市殡仪馆将加强对服务场所的清洁及消毒,增强环境通风。请治丧人员共同维护公共场所清洁卫生,不随地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请认真履行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以上通告若对治丧造成影响,敬请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如有其他情况和需求,可致电2974444/2973343进行具体沟通。

扫码查看更多民生服务政策

↓↓↓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