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路有你⑫|家中氧气储备不足 社区书记为患肺气肿老人送来氧气罐

来源:鲁中网

2022-03-18 13:23:52


  鲁中网记者 相紫月

  疫情当前,张店区对各大小区都进行了管控。张店河滨社区是老社区,居住的老人居多,很多老人行动不便。社区把关切辖区内老人的生活作为重点工作,挨家挨户走访,问询生活所需,帮助解决困难。

  3月15日,河滨社区居委会两名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东二街北三巷3号楼的90岁老人李思温和87岁老伴仲连美家里,问询两位老人有何需求,蔬菜粮食是否充足。

  询问得知,李思温老人有肺气肿,常年吸氧,每天16个小时靠吸氧维持肺部功能运转。平日都是儿子帮老人购买、搬运和安装氧气罐,现如今儿子所在的小区也被管控了。老人氧气已经用完了,急需氧气维护身体机能。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将老人的需求汇报给社区书记李成。

  在全区管控的形势下,出门出车都是困难。李成来到老人家中,问清了氧气罐的购买地址,但氧气罐体积大,私家车无法装运。当前也无法找车租用,李成便想起小区门口有送水的三轮车比较适合,便立即前往,借来后二话没说,开着三轮车将氧气罐购买回来,送到老人家中,帮着安装好。李思温老人很是感动,连声称谢:“关键时刻还是社区好,书记不愧是带头人,亲力亲为,为咱们社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