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路有你⑩|单位距家仅5公里 他却坚守了9天9夜

来源:鲁中网

2022-03-18 11:42:22


  鲁中网记者 王钰程

  “请你们立即调配15辆车况较好的大客车和15名驾驶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在今晚11点前赶到市体育中心集结待命。”3月8日22时许,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安全科副科长韩宝华,接到紧急集结应急运输保障车队的工作通知,并迅速开启了车辆的调配工作。

  3月8日以来,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安全科副科长韩宝华从没离开过工作岗位,一直都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

  韩宝华在工作岗位进行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

  “主要是做运力保障工作,比如转运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人员,还要协调应急管理局进行疫情防控物资发放等等。”韩宝华说,这份工作必须做到随时接收、立即传达,所以要一直保持精神集中的状态,平时都是早上6点起床,晚上10点才能忙完。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的工作需要,市交通运输局又充实储备了900辆应急运输保障车辆,现在需要申请2700套车辆驾驶员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11种个人防护用品和车辆使用的5桶25公斤装的消毒液,配备给应急运输保障车队。”3月13日0时25分,韩宝华正在起草向市应急管理局申领疫情防护物资的请示。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任务分工,韩宝华在做好与公安、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联系协调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指导区县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各个领域疫情防控指南,每日调度客运场站工作人员和客运车辆、公交车辆、出租汽车驾驶员等1.27万名一线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情况,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传播。

  韩宝华办公场景。

  工作之余,韩宝华都会和自己的夫人和孩子进行视频通话。“爸爸,我和妈妈在家都挺好的,这几天我一直都在上网课,也都按时写完作业了,我会认真学习的,争取今年中考能考个好成绩,你就放心吧。”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3月16日21时许,韩宝华接到女儿的电话,赶走了他积攒多日的疲劳。

  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韩宝华已经连续在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岗位上待了九天九夜,每天只能在办公室沙发上和衣而卧,而他的家,距离单位仅不到5公里。在妻子和孩子的鼓励下,韩宝华毅然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身到了疫情防控之中。

  韩宝华在办公室沙发上休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转业军人、一名交通运输人,能在防疫一线战斗,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非常自豪。”韩宝华说,他将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守“疫”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