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马晓磊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3-18 09:30:00


  江敦涛马晓磊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

  规范再规范 落实再落实 服务再服务

  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7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宋泽明 张晓军) 3月17日下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启明分别参加调研督导。

  江敦涛来到周村区疾控中心,感谢广大疾控战线工作人员为守护淄博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找不到危险源就斩不断传播链,没有及时准确科学的流调溯源,就没有积极主动有效的疫情防控。希望大家连续作战、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全力做好流调溯源和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以快制快、精准“制导”,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发挥更大作用。在联通路道路管控联合检查点,江敦涛强调,交通管控是切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既要“管得住”,按照规定严防严控,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坚决让一切存在风险的人停止流动;又要“保畅通”,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运转快捷畅通,为市民生活、城市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江敦涛先后来到周村区青年路街道兰馨书院小区、7天连锁酒店、丝绸路街道胜利社区,实地检查隔离管控、核酸采样等环节的管理运行情况,并与隔离人员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保障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疫情,自觉主动配合防控工作。江敦涛指出,管控措施越严格,服务保障就越要跟上,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周到细致地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特别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群体,“一对一”靠上帮扶,让群众安心又暖心。要全面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规范标准和通风、消毒消杀、医疗垃圾收集处置等措施,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隔离场所安全,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触达度和安全性,认真落实“双扫模式”,扎实开展“双敲行动”,确保人员组织一个不漏、规范有序、高效安全,真正把风险隐患兜全、捞干、除净。在周村区隔离方舱建设现场,江敦涛强调必须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同步做好医护人员培训、物资准备、污水处置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建成、第一时间投用、第一时间隔离转运到位。

  在淄博市市民投诉中心,江敦涛详细了解热线受理、业务办理、群众满意度等情况。他说,12345热线是疫情防控时期群众反映诉求的主要渠道。要配齐配足力量,把社情民意兜上来,把群众诉求交办下去,给群众以及时有力的回应。要精准分析研判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各级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江敦涛看望慰问一线采编人员,充分肯定《淄博力量》《大白喊话》等新媒体抗疫作品。他指出,各媒体要在特殊时期发挥特殊作用,采用更加灵活多样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出好声音、弘扬正能量,更好地把各级积极应对疫情、全心为民服务的举措传递出去,把疫情防控进展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出去,鼓舞全社会树立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要加大民生、娱乐、心理咨询等栏目剧目的播出时长和频次,进一步舒缓群众焦虑情绪、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调研督导中,每到一处,江敦涛都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他们闻令而动、连续作战、冲锋在前的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并通过他们向淄博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镇村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下沉人员、工程建设者、网格员、志愿者等表示感谢、致敬和慰问。江敦涛叮嘱大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安排休息时间,以更好的状态继续守好岗位、尽好职责。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胶着期、相持期。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坚决杜绝一切松劲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规范再规范、落实再落实、服务再服务,全市总动员、一起战疫情,齐心协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